close

人類也許永遠也無法登陸太陽,但屬於石田大和的太陽在地球等著他回家。
若因愛而亡也是種浪漫。

愛無所不在,在時光間流轉,讓我們的心無所畏懼。

7,400字/28歲圓夢與數碼獸重逢設定/Pixiv ID:8711442  FC2

完成於 2020/7/26

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軀搖搖晃晃地回到家,開門後習慣地朝著玄關内喊了聲:
「我回來了。」沒得到任何回應,這才想起自己的戀人石田大和此時還在太空旅行呢,從他稍早傳來的訊息得知偉大的人類又發現了幾顆新的小行星,叫他有空記得拿出天文望遠鏡欣賞美麗夜色。

想起戀人面對天文太空認真又俊帥的臉龐八神太一嘴角浮現了淡淡的微笑,到冰箱拿了幾罐啤酒後來到窗台邊欣賞夜色。
夏日的涼風伴隨輕脆的風鈴聲徐徐吹來,清澈明亮的星空使得夏日的風情更為濃厚,太一走到陽台透過架設好的精密天文望遠鏡尋找自家戀人,前些日子才聽說他登上了月球,今早又得知他去觀測新的行星,想著戀人一臉開心地穿梭在星辰大海的樣子嘴角不禁微微上滑,也許是那顆星吧?啊啊,或者是那顆星?

那一顆星特別明亮是牛郎星嗎?記得大和曾介紹過夏日星座給自己,但外行人的他怎樣也分辨不出來各個星座的不同,這些發光的星星在他眼裡看起來都是一樣的,人各有專攻,比起天文他更熟悉瞭解地理。
他鬆了鬆衣領,已微醉的他本想再多喝幾罐啤酒,這時手機響起,畫面一點開是在數碼寶貝世界留守的亞古獸。
「太一,大和不在也不能多喝,早點睡,明天巡視完新發現的大陸後還要和玄
内先生開會不是嗎?你喝多就爬不起來了,那我就進化為暴龍獸去你家叫你起床。」
自從和亞古獸重逢後這小傢伙就像老媽子似的嘮嘮叨叨,也許是被加布獸感染了吧!但從中都能感受到亞古獸對自己的愛,是從心底蔓燒到全身的那股溫暖。

「是是,亞古獸怎麼越來越像老媽子了呢,你今天也累了一整天早點休息吧!明天結束工作後我做好吃的刨冰給你,嘿!」
太一朝著手機露出溫暖的一笑後便切掉了畫面,已是深夜12點是該睡了。

躺在床上下意識習慣性地拍了拍隔壁的床位,大和這一趟初次太空之旅已過了一個月,才一個月啊,他卻覺得已過了好久,獨守空閨是這樣寂寞的滋味嗎?
等等等等,自己可是個大男人,身為外交官的他,平日往返數碼寶貝和人類世界工作就夠他忙了,加班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哪還有餘力去想什麼寂寞呢!
但就是在這種夜深人靜的夜晚,名為寂寞的野獸悄悄出現,啃咬自己的內心,咬的心臟發出嗡嗡嗡的雜音擾亂睡眠,太一將身子轉到右側,拿起大和的枕頭胡亂揮了幾下,「笨大和,還有15天,快點回來啊!」

回想這些年互通心意後與大和一同朝向各自的目標相互扶持努力的心歷路程,大和就讀研究所時一邊勤練體能為了在JAXA太空人徵選時能脫穎而出,太一有空也會陪著他一同訓練;太一畢業後幾輪面試慘敗到順利上軌在政府機構努力推廣數碼世界和人類福祉時遇到很多挫折,被激烈反對派和官僚夾攻中傷,大和一直陪在他身邊想著如何化解人們對數碼寶貝的芥蒂;兩人就是這樣互相扶持一路走到今天。
還記得與數碼寶貝搭檔重逢正好是一個月前,大和第一次正式起飛的那天他站在
觀景台上目送愛人離去,望著即將升空的巨大太空船太一臉上露出不安的表情。

這是大和通過太空人資格考核第一次的飛行,沒問題的他會平安歸來的,但萬一發生什麼狀況怎麼辦?太空如無盡的黑洞,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我也無法趕去他身邊啊!不要緊,別擔心,石田大和很強的,做了很多紮實訓練又有資深前輩陪同,太一不斷安撫自己,一緊張就會失去了勇氣的光輝,好險這副怯弱的模樣沒被大和看到,雙手依舊不由自主地顫抖著,讓顫抖不停的手停下的是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溫暖,多年不見的亞古獸無預緊地出現在他身側,緊緊地握住他的手。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太一!」
「亞、亞、亞古獸……?」過於驚喜讓太一興奮地顫抖著身子,重逢的場合在腦中幻想過好多次,沒想過會是在這情況下重逢,累積多年的思念情感從胸口滿溢而上,好多想傾訴的話語因興奮而卡在喉嚨,在那之前先來個大擁抱吧!
「亞古獸、亞古獸、亞古獸!!」
「我在這裡啊,太一!」
喜悅化為止不住的淚水,太一緊緊地抱住最重要的搭檔,太好了,終於回來了。

另一邊,等待正式飛航還有5分鐘,前輩問大和會不會緊張?這一趟飛行少說也要1個半月,會捨不得親朋好友嗎?大和一臉淡定沒有多作回應,想要一人靜一靜便走到另一艙,從這裡可以看到目送他的太一。
看似泰然自若的大和内心的小劇場正在上演,沒問題的,已經度過這麼多艱苦的專業訓練遇上什麼狀況都能解決的,畢竟是首次飛向外太空,腦中難免浮現一絲黑影,若真有個萬一就再也見不到了太一還有珍愛的家人們該怎麼辦,應該先寫好遺書嗎?不,不行,不能這樣想,振作一點啊!就在他快陷入負面黑洞時一個小小力道將他拉了出來,「你這身衣服很適合你喔!大和。」
這熟悉的聲音和懷念的手勁是……加布獸?回過神來的大和不敢置信地看著站在自己前方的珍貴搭檔,與記憶中一樣的漂亮厚皮毛和長睫毛,分開的這些年一點也沒變,他一個力道緊緊地抱起加布獸,漂亮的淚水沾濕了加布獸的皮毛。
體貼的加布獸沒有多說什麼,用爪子輕輕撫下大和的淚水,讓他把累積多年的懷念之情好好宣洩一番。

倒數10秒要正式上空了,恢復情緒的大和靠向窗邊想要多看幾眼戀人的樣貌,
但此時卻沒看見太一的人影,倒數8秒、7秒、5秒……算了,這時不該依依不捨,大和正要轉身時餘光瞄到坐在暴龍獸上對他賣力揮手的可愛戀人,引擎發動生又大又吵雜他無法聽見窗外的聲音,但視力良好的他可以讀出太一的唇語。

──一路順風,平安歸來,我等你回家。
行ってらっしゃい、気をつけて帰って、大和の帰りを待っている。
我等你回家這一句深深擊中大和的心,給了大和滿滿的勇氣與力量。
轟隆隆地一聲巨響太空船已離地,大和對著窗外越來越小的戀人豎起大拇指。
回過頭來發現加布獸也穿上了太空衣,大和溫柔地笑笑帶著加布獸回到座位上就位。
同一時間,在地球上目送戀人離去的太一與胸懷大志前往宇宙的大和被搭檔問了同樣的問題。
「太一/大和,你們明天有什麼計畫嗎?」
兩人不加思索地回答道:「怎樣都好,只要與你一同度過。」

沒有人知曉為什麼就這樣與數碼搭檔重逢了,也許一切都是愛的力量呢!
兩獸感應到摯愛的夥伴面臨重要的場合需要自己給予愛的能量。

再過一個星期大和就要回地球了,這段日子太一和亞古獸往返人類與數碼寶貝世界一同參與了好多會議和調解事務,人的問題處理起來特別棘手,但太一總能冷靜發揮與生俱來的優秀領導力解決一切,責任感很重的他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
這晚在數碼寶貝世界辦公基地睡著的他被呼叫器的聲音給喚醒,是大和傳給他的影像,遨遊在太空的大和能透過最新科技將外太空的影像傳回地球,但偶有訊號不穩傳送失敗的時候,此刻停留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大和傳給太一的影像花了1小時20分鐘才送到。
點開畫面是在艙室内埋頭記錄重要資料的大和,加布獸在一旁配音解說:「我們現在離地球越來越靠近了,再過幾天就能回到地球囉!這些日子大和非常認真,忙起來都忘了要吃飯,不過太一你放心我有好好照顧他的,耶?」還想再繼續當個稱職的直播主,但手機被大和一把拿起,畫面轉向大和。
「加布獸就像個老媽子似的對我噓寒問暖,不過有他在的確讓我在首次的飛行安心了不少,你最近過得如何?不要埋頭苦幹又忙到深夜偷偷喝著啤酒啊!我們年紀都不小了過量飲酒很傷身,亞古獸有替我好好照顧你吧?這麼久沒同床共枕你可別寂寞到偷偷流淚喔!好了,時間差不多了,我該去執行任務了,啊!忘了說一句──我愛你,太一。」
笨、笨蛋!前面正經八百的後面亂撩什麼,被撩到的太一一股腦熱,又羞又開心。
本就有顆深情靈魂的大和在分開的這些日子似乎更坦率大膽地傾吐情感,說愛本來就要及時,沒什麼好害臊的。
「太一,我把基地尋了一遍大家都回去了,夜深了你也趕緊回去休息吧!」
「哈啊啊,又是這個時間啦!」太一伸伸懶腰看看時間是深夜11:30,「一起回家吧!明天做炒麵給你吃怎麼樣?亞古獸。」
聽到好吃的亞古獸的大眼亮了起來很是可愛,吵著還要追加甜點和果汁,太一笑笑地答應了。

隔日是難得的休息日,中午過後太一的母親來探望兒子,帶了好多家常菜,
靜不下心的專業主婦熱心地打掃起了房子。
「媽,你是客人耶,坐下好好休息啦!這些我過一會會打掃。」
「再過幾天大和就要回來了,你不趕快好好整理怎麼行?」
「唔,我想說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打掃的啊!」
「慢慢拖就來不急啦!看看空氣中灰塵那麼多,大和鼻子不是會過敏嗎?」
「媽,你怎麼知道大和鼻子會過敏?」記得沒和她說過的啊!
「傻孩子,大和可是我另一個兒子,認識那麼多年再瑣碎的小事媽媽也記得清楚。」
望著母親清掃客廳的背影,太一內心被滿滿的愛給暖上,想起幾年前帶大和回家正式宣布兩人關係時父親的臉難看到了極點,母親則是給予溫暖地一笑。
事後多虧八神裕子循循善誘地開導,八神進才打開心扉認可大和與太一的同性戀情,太一曾私下詢問母親是怎樣說服自家老爸的,八神裕子如暖陽般溫柔一笑。
「我對他說"多了一個帥兒子有什麼不好,兒子是我懷胎辛苦生下的你沒有資格插手他的幸福",說完後你爸爸就大哭了一場,其實他只是吃醋和不甘心你被男人給拐走,小時候你對他說過最尊敬和最愛的男人是爸爸他可是牢記在心。」
但沒想到過了10年後最愛的男人是前任摯友石田大和,父親還真是愛吃醋。
從小在溫暖家庭中成長的太一知道父母的離異曾是大和的創傷,他只知道大和和父親很要好,卻不曾聽過他母親的事,所以當大和主動帶著自己去見母親時他嚇了一大跳,高石奈津子對太一印象很好,也從小兒子阿岳的口中聽過許多大和和太一之間的故事,對於他們的戀情自然是給予祝福。
「我很高興你能找到永恆不變的愛,我會在一旁守護你們的。」
「嗯,謝謝你,媽媽。」
大和和太一一同鞠了躬,這畫面讓奈津子想起與前夫論及婚嫁第一次拜見父母的場面,儘管這份愛情最終還是散了,但當時那份無雜質的愛及第一次的初戀悸動還深深埋藏在她的心底,與兒子們一家四口的回憶時不時還會浮現在腦海,沒想到一轉眼兒子大了變得更俊俏,帶了此生最重要的戀人來拜見自己。
「沒能參與你7歲後的人生我很抱歉,對不起,大和。」
突如的情感觸動了奈津子,她流下了愧疚的淚水。
母親遲來的道歉與淚水也觸動了大和的內心,他緊緊抱上母親一同流淚。
「謝謝、謝謝你媽媽,謝謝……」謝謝你讓我誕生到這世上,讓我遇見了你還有弟弟、爸爸,以及我此生最重要的伴侶及搭檔。
在一旁的太一替自己的戀人感到高興,能見證他與母親化解心結的時刻他感到很榮幸,代表大和是非常重視自己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啊!

回想起這些往事讓太一再一次感受到摯愛的家人們對他們的愛,這可是世上最罕見珍貴的情感啊!

最後的星球任務完美結束,鬆口氣的大和與加布獸在國際太空站外合了照。
終於可以回地球了,本想再傳些這些日子拍的照片給太一,但想想還是等見面後再分享首次宇宙之旅的故事吧!
滑開手機,待機畫面是勇氣和友情合為一體的新徽章,隨意點開一本相簿,裡面滿滿滿滿的都是太一和自己的合照。
雖然長得帥但不自戀的他很不喜歡拍照,但在太一的鼓催下也想為歲月留念。
滑過每一張相片,有一起去溫泉旅行、遊樂園、賞櫻、賞夜景、鬼臉、正經帥臉、及自己偷拍的性感出浴太一……每一張照片都能讓他想起歡樂的片段,大和臉上
的笑容如月光般柔和深情,一旁的加布獸默默說了句:「你很重視太一呢,大和。」
「是啊,他是我此生的摯愛。」
大和將手機放下轉身抱起了加布獸,「而你是我最重要的摯友。」
究竟加布獸為何會再度出現在自己身邊?大和不知道,也懶得去思考,也許愛和努力會引發奇蹟吧!
加布獸眨了眨那雙美麗的大眼,對於大和定義自己的地位很是感動。

這漫長又漆黑的宇宙旅行一開始很新鮮但到後期會讓人感到麻木和寂寞,
沒有陽光的滋潤會讓人失去活力,資深前輩隨口問問大和的感想。
「沒有陽光就無法存活嗎?我倒不介意,因為屬於我的太陽一直都在。」
大和的回應讓前輩一頭霧水,望著他瀟灑離去的背影一股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人類也許永遠也無法登陸太陽,但屬於石田大和的太陽在地球等著他回家。 

曙光即將升起的清晨,大和平安降落於日本位於種子島的發射基地。
出了太空艙卸下厚重太空衣的大和一臉疲憊地走在長廊上,站在盡頭等他的是太一和滾球獸。
「辛苦你了,你回來……」了,不等太一說完,大和撲上去緊緊地抱著自家戀人。
在那人的髮間傳來了好聞又熟悉的太陽味,一路緊繃的身心終於得到解放。
大和先回總部和長官前輩們打個招呼後就和太一離開了,做為太空人的第一次飛航很是順利,大和的優秀表現得到許多人的讚賞,這讓太一感到很驕傲。
「長途任務你也辛苦了,先回宿舍好好休息,明天再回東京吧?」
「不了,中午前有一班到東京的班機,我想即刻回我們的家。」
體貼的太一看自家戀人一臉疲憊的樣子提議先回JAXA提供的宿舍好好休息後再回東京,但看他一臉堅持只好尊重他的意思,他們轉往種子島機場準備登機。
在飛機上小睡的太一不知道身旁的大和看著他的表情有多深情溫柔,彷彿這世間所有的愛都凝聚在這個笑容裡,是啊!八神太一是他的摯愛之人,滿腔的愛化作只對他一人展現的溫柔。

過了幾小時終於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折騰了一個上午終於可以回到東京的家了。
「一趟宇宙旅程下來很疲備的,我來開吧!」坐在副駕駛座的太一對於剛才大和的搶車行徑很是不滿,從羽田機場到他們位於郊區的家還要2個小時的車程,本來就該由自己來開才對,大和這傢伙又在堅持什麼?又被否絕了,相處這麼些年戀人奇怪的固執點一點也沒變。

車途遙遠,起了睡意的太一打了瞌睡就這麼睡著了,後座的獨角獸和滾球獸也發出細小的打呼聲,午後的陽光將太一的俊臉染上一層奶油色,時光靜靜地流轉,心愛的人和兩隻重要的夥伴陪伴在側讓大和很幸福,歲月靜好就是這副光景吧!
一個緊急煞車把太一和兩隻數碼獸給嚇醒,原來是一隻幼年期數碼寶貝突然出現在馬路正中央,太一趕緊下車把牠擁入懷中,仔細一看這小傢伙有著罕見的黃色皮毛,這不是狐裘獸嗎?是怎麼闖到人類世界的也太危險,先把他帶回家吧!
只要遇上數碼寶貝的事情太一整個神情就變了,這副專注認真的表情大和百看不膩,清醒的太一回到車上後和大和聊起了數碼寶貝與人類世界交流的現況。

接近傍晚時刻,一番轉乘折騰下終於回到了他們的愛窩。

「說起來新聞說今天會有日環食還是什麼的?我也搞不清楚那些天文景象。」
太一半瞇著眼看著微弱的夕陽,今天都在趕路,早錯過了看日環食的時機。
「別這樣,不管任何時刻直視太陽可是會受傷的。」
「欸?我以為你這個天文控會有興趣的說。」
太一邊說邊掏出鑰匙正在轉動門把,大和從後方慢慢地靠上他,從後方的環抱一直是他慣用的調情手法之一,在太一的耳垂邊用那好聽的嗓音回應道:「我只對你有興趣,你是我唯一的太陽。」
這麼久沒貼身觸碰,隨便一個近身接觸都會擦槍走火,太一轉過身看向自家情話男子,那抹深邃的湛藍自始自終只有自己的身影,這副求愛的模樣還真惹人憐愛啊!太一主動吻上了大和,久違的舌尖觸碰點燃了慾火,交換唾液的曖昧吐息聲持續了一陣才停下。
「那你可不要……被我的愛給灼傷了啊!」太一飽滿情慾的俊臉看上去色情又美麗。
大和在他的喉結處落下象徵情慾的一吻,My Soulmate,若因愛而亡也是種浪漫。此時無聲勝有聲。

接下來是戀人的時間,滾球獸和獨角獸帶著受到刺激而進化的小孤獸識相地迴避。 

愛的身心交流一番後再清醒已是隔日中午過後,大和接下來有1個月的假期可以留在地球,他決定陪著太一去參與數碼寶貝世界的活動,想盡點心力。
「難得的長假,你好好休息做點自己喜歡的事不是很好嗎?不用陪著我去工作。」
「和你在一起就是我最喜歡的事,另外我也很久沒踏入數碼寶貝世界了,想和加布獸一起去走走。」
說到這,他們至今還是想不透為何那日就這樣和搭檔們重逢了,這時亞古獸和加布獸來到他們面前。
「太一和大和感情真的好好啊!」
「人類之間會相互親吻擁抱是愛的表現,這是大和你之前對我說過的。」
兩獸你一言我一語調侃著太一和大和,這才讓清醒過來的兩人意識到還未向牠們訴說這些年的故事呢!兩人相視而笑,各自抱起自己的數碼獸,沒關係,接下來他們有好長的時間可以訴說這些年的人生經歷。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是阿岳來了電話,算準了哥哥和太一親熱結束後的時間點才打來,真是貼心的弟弟,阿岳邀請大和和太一一同共進晚餐,石田爸爸也會參加;同時太一的手機也響了,妹妹小光邀請大和和太一與八神一家共進晚餐。
還真是巧啊!被兩家人的愛給包圍的感覺真好。
也很久沒見到彼此的家人了,晚餐就在家裡辦場家宴吧!
邀請好家人後,兩人兩獸一同去超市採買食材,不喜人群的小孤獸留守在家。

晚餐時刻望著兩家人和數碼寶貝一團和樂的樣子,這副光景是最美的景象。
「來來來,太一你多吃點肉,外交官的工作很辛苦吧!大和這小子又常常不能陪在你身邊,真是個不稱職的老公。」喜歡損自家兒子是石田裕明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伯父您電視台的工作才辛苦呢!聽大和說您也都是忙到深夜才回家。」
太一替石田爸爸的酒杯滿上了酒,喝得醉醺醺但理智還是清醒的石田裕明突然感性。
「都是為了人類貢獻一己之力一點也不辛苦,這麼多年你都陪在大和身邊不離不棄爸爸我實在很感動,我這兒子從小纖細又敏感,你的出現讓他的世界有了陽光的照拂,我是真的很感謝你陪在我兒子身邊。」
石田裕明喝了幾口繼續說:「還有啊,這麼多年了你也差不多改口叫我爸爸了吧!」
最先認同自己和大和戀情的是石田爸爸,大和身為男人的骨氣傲氣和他爸爸一模一樣,看著這副和大和有些相似的臉孔太一的內心被滿滿的愛給暖上。
「我才要謝謝你多年的關照,爸爸。」
石田裕明滿意地揉了揉太一的棕髮,這時八神進插了進來。
「等等,太一是我兒子,他只有我這個父親!」
又來了,八神進寵兒的爭風吃醋行為再度上演,大夥皆司空見慣。
無論是什麼時候遇到什麼難關,在場的每個人都會給予他們祝福與愛。

八神進和石田裕明依舊在爭吵,邊吵還不忘替對方夾菜滿酒,阿岳拿出筆電靜靜地在一旁將今天的趣事和照片記錄到SNS上,小光和媽媽在餵食退化成幼年期的數碼寶貝們,客廳的歡樂聲持續不斷。

酒喝多了想吹吹風的太一獨自來到陽台,大和也跟上戀人的腳步,一同賞著寧靜美麗的夏日星空。
「吶,下一次你又會漫步在哪顆星球上呢?」
「嗯,還不知道,只知道下一趟任務需要的時間會比第一次更久。」
「喔?那又要暫別好幾個月了呢!」
「抱歉又要讓你寂寞一陣子了。」
「沒什麼好抱歉的,在你受訓時不就這樣分隔兩地的嗎?身為男人就是要無懼地勇往直前,也許哪天你能在太空上開通數碼寶貝世界大門,這樣我們不就隨時都能見面了嗎?」

兩人相視而笑,是啊!還有許多未知的可能性等著人類去開啟。
儘管短暫的分離有些寂寞, 但此時此刻,這樣幸福的光景期待了好久。
有著認可彼此戀情的父母親人、重回懷抱的搭擋、以及被愛包圍而更加強大的彼此。
愛無所不在,在時光間流轉,讓我們的心無所畏懼。
大和低頭吻上太一,他們手上的銀色婚戒比今晚劃過的流星還要閃亮。

(完)


2021/1月預計發售和太6萬字小說本,還請有興趣的小夥伴多多支持Q//Q

太一=太陽=愛, 父母夥伴搭檔給和太的愛,和太之間永恆不變的愛

反正就是一篇被愛包圍一起克服萬難度過每一天的故事啦!

謝謝閱讀,希望我能一直愛和太下去。

BY 瘋魔 羽

arrow
arrow

    小羽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