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設定5,000字短打/大學生和太/完成於2020/6/28

又到了炎熱的酷夏時節,每年這時候石田大和都會回到島根縣的奶奶家避暑,今年也不例外。
這是他升大學後第一個暑假,人帥什麼都好,人緣爆好的他被許多癡女狂男邀約出遊但都被他回絕了,
理由是鄉下奶奶生病需要照顧,但其實奶奶身體健朗的很,他只是想遠離城囂到鄉下安靜地創作詞曲。

高中開始玩樂團的他組了一個地下樂團”Moon Light”,在東京算是小有人氣的年輕樂團,CD銷量也不錯。
樂團人生迎來第四年遇到了瓶頸,疑似走入倦怠期的他寫不出半句歌詞更無法譜曲,本想著換個環境也許就能
激發創作靈感,但來到奶奶家的第七天,他還是半分靈感也沒。

──叮咚!叮咚!叮咚!
急促的門鈴聲響起,奶奶去老人會了不在,偌大的日式老房子只有大和一人,他懶洋洋地起身去應門。
一開門只見老鄉的朋友山田和鈴木一把架住了他的手臂,沒給他反抗的時間就這樣硬把他拉出門玩。
朋友們看他整日悶在家裡當個高級帥宅男實在不像話,這副美貌不好好利用可就浪費了,
無良的損友們把他拉去海邊準備用來釣女孩子。
大和的奶奶家離海邊很近,走路大約15分鐘的距離,但在毒熱的太陽下行走如同酷刑。
本就不是體育系男孩的他一到海邊就快融化了,見獵心喜的女人們一見到他就蜂擁而上將他團團包圍。
不擅長應付女人的大和好不容易找到間隙逃了出來,回頭不忘惡狠狠瞪了歡樂待在女人堆的兩位損友幾眼。
猶如從食人族逃出來的他虛弱地往一旁的攤販走去,想買些冷飲來喝。

「來唷來唷,快來買烤香腸喔,色香俱全的烤香腸,又粗又硬和我的香腸……啊好痛!」
在海灘邊上打工的八神太一活潑賣力地喊叫著,卻被同在打工的山崎狠狠打了一頭,叫他收斂點不要那麼粗俗地叫賣。
這位名叫八神太一的活潑少年今年19歲大一,暑假沒事幹受老同學山崎邀請回鄉下老家幫忙海邊小吃攤販的生意。
秉持著大學生就該多多體驗社會的他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活潑外向的他最喜歡接觸人群的叫賣生意。
被打一頭的太一覺得很無辜噘起了嘴,為了吸引顧客上門他可是犧牲色相肉體大解放,上半身全裸露出那結實有型的麥色肌,下半身一條黑色緊身泳褲使得臀部和腿部的曲線更顯精緻美好。

加上他特殊好聽的嗓音及叫賣手法,吸引到許多男女老少都來向他買烤香腸。
「來唷來唷,除了香腸還有魷魚,大肉狗也不錯喔,啊,不對,我是說大熱狗啦!哈哈!」
全場的目光瞬間聚焦於太一,一群男女老少有秩序地排好隊等著吃他的大香腸。

在不遠處目睹一切的大和亦被吸引住了目光,視力良好的他細細打量著這皮膚黝黑的運動系少年。
一頭醒目的賽亞人造型棕髮,身高似乎和自己差不多都是176吧!
皮膚還真是黑啊,是自己曾經嚮往的膚色和體格,但無奈自己的基因似乎是曬不黑的體質。
對方似乎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視線,那抹陽光棕瞳轉向大和,與他眼神交會。
大和突然有些心虛,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什麼樣的眼神看著那名少年,但眼神交會的那瞬間有一股被太陽給貫穿的焦熱感,
啪疵啪疵的聲音還迴盪在耳邊。
也許真的是熱中暑了吧!他快步走向冷飲區買了一瓶運動飲料就要離去。
這時一根又粗又焦的香腸在他眼前晃啊晃的,太一一臉賊笑地靠近他。
「這位帥氣的小哥,要不要嚐嚐我的香腸,口誤口誤,是我剛剛烤好的香腸,有點焦才好吃。」
大和嚇了一跳,白皙的臉蛋急速泛紅,他有些生氣地別過臉不理會太一的挑逗。
「耶?不要那麼生氣嘛,跟你開開玩笑也不行啊!」見大和不理自己自討沒趣的太一回到攤販繼續叫賣,
客人們被他逗的不要不要,整個沙灘都快被掀了起來。

「來唷來唷,新鮮現榨的柳橙汁,和我的膚色一樣美麗的柳橙汁,喝了會和我一樣健美喔!什麼?你不想像我一樣黑?嘖嘖,小妹妹你就不懂了,大哥哥我這樣的才是這時代最紅的美男子,不是我在吹,和我告白的男男女女都排了一條東京灣啊!」
太一俐落地榨好柳橙,將一杯果汁交給小妹妹,旁邊的母親能近距離接觸年輕的小黑肉已滿足,雙眼飄出滿滿的愛心啊!

噗哈哈,真的是很奇特的人啊!遠觀的大和忍不住笑了出來。
躲在一旁大傘下乘涼的大和喝著飲料默默觀察那名麥色肌膚的少年,這個人很活潑熱情擁有吸引人的特質,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像烈陽般會把人灼傷。
天氣實在太熱,覺得再待下去也沒什意思,大和回頭正想和朋友說一聲要先回家,但怎麼也不見兩位損友的身影,這時一陣刺耳尖叫聲響起,有人大喊著:「快來人啊,有人落水了,一名少年仔不小心沉到海底去了。」
「嗚阿阿阿啊,山田,我這就來救你。」
等等,這熟悉的聲音,不是鈴木嗎?而落水的是自己的老友山田,這兩個蠢傢伙都是旱鴨子不會游泳啊!
鈴木這傻子還跳了下去,大和火速奔往岸邊準備救人。
因為是冷門的鄉下海邊並沒有救生員守在岸邊,一旁的民眾趕緊去叫警察及找人幫忙,這樣太慢了,大和已及時趕到一躍而下救出兩位友人,然而只有他一己之力是不夠的,勾著一位另一位就無法挽救,可惡,如果錯過黃金搶救時段這兩人都會死啊!先救起山田的他,眼睜睜看著鈴木再度滑落海底,這時一個身手矯健的人影快速將鈴木打撈上岸,那泳姿之快大和還沒來得及看清面相,這不是重點,他也趕緊將山田拖回岸上。
待兩位友人都平安上岸後專業的救生人員也趕到,正在為他們倆進行CPR搶救。
見友人已恢復生命跡象後才鬆了一口氣,大和這才看清剛才救了自己友人的是香腸叫賣少年,兩人有默契地互望著,
下一秒伸出掌心落下完美的一擊。
「八神太一。」
「石田大和。」
他們一口同聲地報上自己名字,嘴角的上滑幅度如經濟學的微笑曲線般完美。
明明是初次見面,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兩人開始閒聊交流,巧合的是兩人同年也都是從東京來的,太一就讀A大政治經濟系一年級,暑假沒地方去回來鄉下幫忙老朋友家的海邊攤販生意,大和是C大理工系,純粹是回奶奶家避暑作曲。

兩人的老家都在御台場,這世上竟然會有那麼巧的事。
「你剛才很帥嘛,只憑一己之力也想救下兩位朋友,看來你很重視友情呢!」
「你也很帥啊,若不是你幫忙連我都要不行了,還有你這身打扮和叫賣的手法需要很大的勇氣,我覺得你是我見過最有勇氣的男人。」
「啊哈哈哈,謝謝!這是褒還是貶?不過我的確是很有勇氣的男人,朋友都這麼說。」太一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看上去陽光可愛,和大和聊了許多,一見如故的兩人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太一不再胡鬧,換上正經的臉孔邀請大和到攤販上吃自己烤的魷魚、香腸等小吃。
不等大和點頭,太一一把牽起大和的左手,往攤販而去。
這突如的舉動讓大和抖了一下,除了年幼時期和弟弟與父親牽過手外,沒和哪位同性牽過手,多大的男人了又不是感情要好的女人,十指緊扣是否有些奇怪。
但他沒有排斥,只因從那厚實的掌心傳來的熱度讓人感到安心舒適。

──叮鈴鈴!輕脆的風鈴聲替夏日的傍晚增添了詩情畫意的浪漫。
回到奶奶家的大和再度窩到房裡構思新詞曲,儘管下午去晃溜了一圈還是沒能帶給他靈感,他感到很痛苦,對於音樂創作這條路還要不要堅持下去也有些迷惑。
高中時也曾被經紀公司相中過,但對方只想簽下他一人,理由很殘酷也很直接,因為大和的顏質是整個樂團中最能帶動商業利益的,這話惹怒了重視團隊羈絆的大和,他禮貌婉拒了邀約,但其實音樂之於他只是抒發情感的管道,他也沒有想和誰競爭,只要能作出打動人心的詞曲傳達給大家也就夠了,沒想走往演藝圈。

大和拿著鋼筆呆然地看著書桌上那張白的發亮的紙,不行,還是一點頭緒也沒。
起身來到窗邊感受一下涼爽的夏風,真是涼快啊!風輕輕拂過他的俊臉,遙望星空是那麼的美,這滿天的星河可是東京無法看到的,想再多感受一點夏日風情的他決定暫時拋下寫詞,拿起錢包決定慢慢散步到便利商店放鬆一下。

從奶奶家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要10分鐘左右的距離,漆黑的小徑上唯有薄弱的路燈,好在有皎潔的月光及明亮的星光作伴不至於看不清楚。
耳邊僅有蟲鳴聲作伴,這樣的寧靜對於久居在吵雜都市的大和來說很是難得,融入在這大自然交響樂的他原本緊繃煩躁的心舒緩不少,他隨意哼起了小調。

沒多久有著明亮招牌的便利商店映入眼前,想買支冰棒的他走到了冰櫃前,這時耳邊傳來了喧鬧聲,回頭一望是幾個醉鬼在櫃台鬧事,收銀員是個嬌小可愛的年輕女孩無力招架,正義感十足的大和趕緊上前阻止,一個不小心被打中了右臉頰,下一拳要打過來時被人擋下了,那一拳落在另一個少年黝黑的臉頰上。
「喂喂,大叔你喝多了,等下清醒過來可是會羞愧一輩子的,快住手吧!」
「啊?你算哪來的毛頭小子?你那是什麼囂張怪異的螃蟹頭?老子非得給你們這些年輕人一點教訓……啊啊啊,好痛啊!」
酒醉大叔的拳頭還未落下,大和就繞到他身後狠狠地扭斷他的手臂。
大和與突如出現的太一有默契地對望一眼,兩人合作無間解決了鬧事的醉漢。
沒多久警察來了,醉漢乖乖到局裡作筆錄,女孩向太一和大和不停地鞠躬道謝。
「小事沒什麼啦,女孩子站夜班很危險的,你和店長協調看看調到日班比較好吧!工作加油囉!」太一燦爛一笑,被撩到不行的女孩失血過多倒地不起。

平息這段夜裡的小插曲後大和很自然地和太一走在回家的路上,說起來還真奇妙,初次見面就一起合力解決了兩件突發狀況,看來他和這名賣香腸少年很投緣呢!
「你家是3丁目巷子裡那間傳統大院對吧?外頭種了好多漂亮的繡球花。」
「你怎麼會知道?」大和感到疑惑,今天才剛認識,稍早前也沒談過這話題。
「我和你奶奶很熟啊,她都會分自己種的蔬菜給我,我超感謝,對了大和,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太一說完便牽起大和的手往左往右奔跑。

被胡亂拉著走的大和沒有一絲不悅,反而很期待這少年會帶領自己走向哪,
左掌心傳過來的熱度和稍早前一模一樣,望著太一的背影他不由自主地笑了。
沒多久來到了海岸邊的某高地上,深夜時刻這裡一個人也沒有,抬頭一望是如銀河般美麗的星辰,往下望是閃閃發亮映照出一輪明月的大海。
「哇,真美啊!」這樣美得如神話仙境的景觀大和還是第一次看到,「對吧!這是我找到的祕境喔!你能喜歡就太好了。」
太一隨地盤腿而坐,大和也一同坐下。
「你怎麼會想帶我來這?而且……我們不是才第一次見面嗎?」
「欸?嗯,覺得和你各方面都很契合,看你的樣子不是戶外派的,不適合在烈陽下活動,夜色和月光很適合你,就想帶你來了。」
這傢伙看上去神經大條大條的沒想到也有心思細膩的一面啊!大和沒有多話,僅是靜靜享受這詩情畫意的夏日雅緻,右手往後一放摸到了一個塑膠袋,啊!裡面是剛才在便利商店買來的冰棒啊!都快融完了,他趕緊拆開其中一支包裝。
「哇,天哪!都融化了,快點吃吧!大和。」
大和一臉無奈望著融了一半的冰棒,看了倒胃口,他一點也吃不下去,這時太一靠了過來一口含上,時不時伸出性感的舌尖輕輕舔拭融化的液體,細細小小的吸允聲迴盪在這寂靜的深夜顯得有些情色,大和覺得全身上下不太對勁,心臟在亂跳,血液在沸騰,拿著冰棒的左手似乎也麻痺無法動作,從這角度看太一的睫毛很長鼻子很挺,吸允冰棒的聲音曖昧又色情,他竟然因為一個男人而感到心跳加速。不對吧!不妙啊!石田大和你振作一點。
冰棒差不多被太一吃乾淨了,有幾滴果液不小心滑落在大和那修長的手指上,太一很自然地替他舔拭乾淨。
「……等、等等,你在幹嘛啊!這樣多噁心!」回過神來的大和羞而憤怒。
太一眨眨那雙無辜的大眼,「幹嘛那麼兇啊!幫你解決融化的冰棒還不好啊?」
換太一噘起嘴將身體轉向一邊,看上去有些生氣,這下反而讓大和有些緊張了,他急著安撫這位新認識的朋友,不過轉頭一想,為什麼他得安撫太一不可?這件事錯的是太一,等等,真要說起來他得感謝太一替他解決融化的冰棒,等等等等等,誰叫他剛剛那麼不衛生又那麼色情搞得自己心亂如麻,啊啊啊啊!不管了!
「……對不起,是我不對,不要生氣了。」奇怪還是不理自己?
「對不起,我不該說你噁心,別生氣了吧!」好啊還是不理我?
「我都跟你道歉了你還要耍任性嗎,太一!」
太一這才回頭,「你終於叫我的名字了,我很高興喔,大和。」
噢!這、這是小學生男孩嗎?大和覺得可愛又好笑,是說後知後覺他才發現,太一已經親暱喚自己名字很多次了,明明今天才剛認識啊!應該要先禮貌互稱姓氏等熟了再親膩點才對,但敗倒在這副陽光可愛笑容底下的他覺得和八神太一之間不需要那麼拘謹,明明剛認識,卻有種從上上輩子就是朋友的親暱感。

見大和沒有回應,太一靠上去關懷,待大和回過神來時映入眼簾的是太一放大的俊臉及那抹陽光棕瞳,「你的眼睛在夜晚會發光耶,和銀河一樣美,白天是湛藍的海水晚上是美麗的銀河,真好耶!你賺到了大和。」

噗通噗通噗通……心跳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大和内心的旋律亂了調。
再度與那抹陽光棕目光交合的那瞬間,啪疵啪疵聲再次作響,他知道這是來自於左胸下不規則的心律,
名為悸動的電流在作怪。

好在嘩啦啦的浪花聲替他掩蓋了過去,掩蓋什麼呢?
──因八神太一而起的戀愛旋律。

他的靈感也得以回歸了,新曲命名為:夏恋。
 
(完?)
 

arrow
arrow

    小羽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