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凜星(21)文壇新星 x 林羽軒(21)人氣畫師

韓系美男x日系美男/9,500字/隨興寫寫

在熱鬧的大學教室裡,年輕學子們都在鬧哄哄地聊天嬉戲,唯獨一名男學生安靜地坐在位子上不知道在埋頭苦幹什麼,仔細一看他的桌上散落好多橡皮擦屑,提著素描筆的右手俐落地在畫冊上勾勒出各種形體與輪廓,周遭的吵雜聲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看上去與世隔絕的他僅是專心地在完成畫作。

「吶吶,你看那個男生,很帥吧!皮膚白白淨淨,纖細的骨架看上去挺日系的。」
「真的真的,而且那茶色的髮絲真適合他,不曉得他在寫什麼那麼認真?」
後座幾排的兩位女同學走到他面前,想看看他在做什麼,順便趁機搭訕。
哇!畫的真好,沒想到是個藝術家美男,女孩們開始發動攻勢了。

「同學你畫得很好耶,你是哪一系的啊?高中是美術科的嗎?」
「可以交換一下LINE嗎?今天下課後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

「不是!不要!」
這位藝術美男冰冷簡潔地回答女孩們的問題,連看都沒看她們一眼僅是繼續畫畫,搭訕被拒感到沒面子的女孩們有些不爽了,開始謾罵與嘲笑他是個噁心的宅男,畫什麼爛圖,這話激怒了藝術美男,他一向最討厭嘰嘰喳喳的女生了,但更討厭隨便批評他心血的人,他停下動作,緩緩抬頭一雙冰冷的眼神瞪著她們。

「你們的長相才是驚天動地的醜。」

「什、什麼?」
「你、你真是太過分了!」
感到無地自容的女孩們自討沒趣地走掉了,這下終於沒有人來打擾他了,
他繼續作畫,反正教授也還沒來,可以盡情地畫到教授來為止。

「哈哈,你對女生挺毒舌的,別這麼兇啊!小羽羽~」
一名身材較為高壯的男孩走到他旁邊坐下,這名男孩叫做南璇右,是藝術美男林羽軒的損友,在一旁向其他女孩搭訕的南璇右目睹了這一切趕緊過來關懷自己的好友。
「是她們先得罪我的。」
對人一向冷淡的林羽軒之所以會利用瑣碎時間畫圖是因為他所參加的小說封面徵選截稿日快到了,現為商學系大三生的他是個業餘繪師,小時候被日本動畫深深吸引進而踏上鑽研繪畫的道路,為了磨練畫技,除了臨摹知名漫畫角色外,也會利用假日時間去寫生畫及觀察風景生態,懷抱藝術夢的他希望能成為專業畫家,有機會開自己的畫展。
可嘆的是重視學業成績的父母不允許,更認為男孩子應該要成為醫生或是在企業中當個領導者,才會有好出息,一直不認同他的興趣與夢想。


他自己也很清楚在這工商時代,藝術夢是不被看好的一條路,更現實的是如果三餐都不能溫飽自己,那如何追夢?為了讓父母認同自己,從小到高中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更是進入一流大學的商業系就讀,他就是要證明給父母看,自己能兼顧學業與藝術的夢。

「哎唷,她們也只不過是想找你出去玩而已,不過她們批評你的畫我也很不高興就是了。」本來南璇右也想上前罵罵那兩個女生,可是林羽軒已經先出口了。

「對了,你待會下課還有什麼事嗎?今晚要不要去放鬆一下?你已經很久沒跟我去夜店了耶!走啦!去挑個好女人好好快樂一下。」
「不了,今天沒有那個心情,而且我去的話還會有女人跟你搭訕嗎?」

「吼!什麼嘛!就算你受歡迎也不能這樣!不過這樣也好,你每次去也只會靜靜坐在那喝酒,根本不理會那些女人,她們每次都來問我你的電話,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嗎?我明明是個很好的男人啊!」

「我不喜歡膚淺的女人,但我喜歡勾引和誘惑別人。」
語出驚人的林羽軒有些壞壞地朝著南璇右的耳旁吹了一口氣,「因為這樣很有成就感。」
「嗚哇,你你……男人也可以?你愛上我了?」
看似輕浮的南璇右馬上就臉紅了,這也難怪,他其實是個純情的男人。
「哈哈,別傻了,鬧鬧你罷了。」
雖然對外人冰冷又毒舌,但這位藝術美男面對自己的損友也有調皮多話的一面。

「真不曉得你這怪胎以後會愛上怎樣的人,對了!找個跟你有相同興趣的吧!跟你一樣喜歡畫畫的人,這樣也比較有話聊不是嗎?外語系有一位很會畫畫的女生,你一出馬她一定會愛上你啦!」

「沒興趣,你何必多管閒事管我跟誰交往啊!」
「啊……那是因為……」這樣那些愛慕你的女生就會死心啦!
哈哈哈!這樣我就可以獨佔後宮了。
「這樣你就可以獨佔後宮了是吧!」
「你怎麼會知道?我明明沒有說出來呀!」難道林羽軒有讀心術?
「笨和單純是你唯一的優點。」
「你真是太過分了!虧我那麼把你當好友,嗚嗚……」
林羽軒朝南璇右微微一笑,這個損友吵歸吵但是每日一逗可是他最大的樂趣,正好讓自己放鬆一下。

「咳咳,安靜,現在開始要上課了。」
老教授的到來停止了教室的吵鬧聲,學生們開始專心聽講。

周末下午,台北某知名大學附近的商圈總是擠滿逛街的人潮,林羽軒所租的校外宿舍就藏在這熱鬧商圈之中,美好的周末下午應該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沐浴陽光,但林羽軒對戶外活動一點也沒興趣,他已經連續三天窩在房內作畫,門鈴聲響起也不願停下,僅是朝著門外的人說了句:「門沒鎖,你自己進來。」
「不鎖門可是很危險的,萬一壞人跑進來了怎麼辦?」
南璇右大包小包的扛著好多餐點,一把放在房間的木地板上,隨手拿起一塊大披薩大口咀嚼,差不多告一段落的林羽軒決定休息片刻,看到地上的滿漢全席他無奈地搖搖頭。
「三份大披薩、炸雞桶、可樂、珍奶、牛肉麵、滷味、水餃……你是豬嗎?我們才兩個男人也吃不了那麼多,不是說過了暴飲暴食對身體不好。」
「嘿嘿,我想說你一定很餓嘛!手機打了三天你都沒接,想也知道你一定是廢寢忘食地在搞藝術創作,我不若帶糧食來你餓死怎麼辦。」
南璇右之所以會那麼擔心是因為林羽軒是個有前科的人,過去好幾次沉溺在作畫中的他甚至會翹課並關掉手機與世隔絕,常常忘記吃飯的他好幾次都是被南璇右救了一命,林羽軒雖然嘴上罵著損友,但還是很感謝他的雞婆和關心,否則自己真的會命喪宿舍。
「我吃兩塊披薩就好,剩下的你自己解決吧!」
「耶?不行啦!你這樣會營養不良的,你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吧?」
「這些食物本身就已經是垃圾食物了,吃多也不好,而且熱量這麼高,我怕胖。」
「你又來了,你是女人嗎?男人胖一點也不會怎樣,何況你根本不胖啊!你已經瘦到只剩可憐的骨頭了,這樣一點男人味都沒有。」

林羽軒的確不胖,身高175的他,體重才55,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風,但他可不是弱雞一個,打起架來還是很有力氣的。
「我不是說過多少遍,我高中時可是胖到快70,千辛萬苦才瘦到現在這樣子,我可不想再胖回來,這樣的身材才完美。」
完美主義者的他除了成績與畫技外,對於自己的外表身材更是嚴苛,不過看在外人眼裡是過於扭曲了些。
「還真是搞不懂你耶,你現在這個樣子女孩子也不見得會想跟你交往吧!一想到自己的男朋友比自己瘦不曉得她們從何感想。」
「但實際上愛慕我的人可是比你多很多的。」
「你真是固執,像我這樣精壯才是個男人!」
南璇右和林羽軒正好是很大的對比,喜愛健身運動的他身高183體重80,和林羽軒走在一起時常有人盯著他們看,因為一個是冰冷白皙的纖細美男一個是高壯的陽光運動系男孩,看上去是很強烈的對比。
兩人的個性也是南轅北轍,一靜一動,一冷一熱,當初為了突破林羽軒這人稱冰美男的心防,南璇右可是費了好大的苦心,厚著臉皮也要和他成為朋友,因為他對他很感興趣,喜好運動和社交的他沒有文靜且是藝術文青型的朋友,而且長相柔美又不失英氣,他其實有好幾次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上林羽軒。

「是是,你安靜一點,明天是截稿日我在做最後的衝刺,剩下的食物你就把它吃完吧!」說完林羽軒走回書桌前繼續作業,訴求完美的他已經三天沒有睡覺了,這張小說封面圖一改再改,終於畫出自己理想的風格。
「哇,你真是越畫越好,這次徵選的主題是什麼?一個男人和一雙手?背景是一片漆黑?我看不太懂耶!」
「跟你這沒有藝術感的人講再多也沒用,主題是……」
說不出口的抱歉,欲言又止的林羽軒想起了年少時期的一段往事,這些年來他一直對一個人感到很愧疚,他傷害了他,但當時年輕氣盛且自尊心高的他無法低下頭跟對方說聲抱歉。

「是什麼?呼嗚嗚──」南璇右豪邁地吃著牛肉麵,沒等到林羽軒的回話他也不在意,「不過你畫的這張圖真的很好看,一定會被選為封面的啦!」

「借你吉言。」
看著傻呼呼大快朵頤的損友,林羽軒露出了難得的微笑。


金新出版社是全台數一數二的大型出版社,出版刊物類型五花八門,讀物鎖定的年齡層甚廣,上至商業刊物下至青少年文學,言情文學及懸疑奇幻,應有盡有,有志成為作家的文藝青年們奮筆疾書就是為了能成為這間出版社的當紅作家。這間出版社的標準非常嚴格,是因為有一群商業嗅覺敏銳的編輯人員,此刻陳編輯正與年輕作家梵凜星挑選小說封面圖。
「這些作品裡有你欣賞的圖嗎?梵凜星。」
「嗯……沒有,這些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真是的,你每次都嫌東嫌西的,那為什麼不自己畫?我知道你的繪畫才能也是不輸專業的好,你都肯替其他作家畫小說封面了為什麼唯獨自己的小說不自己畫呢?」
「我在等一人。」
「唉,你每次都這樣回答,到底是在等誰嘛,那個人畫的圖有那麼好看嗎?
不管怎樣,這些和這些是全部的投稿作品了,今天之內務必挑好來。」
陳編輯有些無奈,這位年輕作家是他們金新出版社的當紅招牌,但性格古怪不好抓摸,可不好伺候。
「嗯,我盡量。」
無視編輯對自己的施壓,梵凜星將散落於桌面上的封面圖樣一張又一張細細鑑賞,為的就是找出他在等的那個人。
現年21歲還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他是金新出版社力捧的當紅作家”闇夜”,從小喜歡閱讀寫作的他並沒有抱著偉大的作家夢,寫小說僅是發洩情感,剛上大學的那年暑假因為缺零用錢正好看到金新出版社的徵稿廣告,秉持著反正也不會錄選就試看看一次的想法,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陰,成了小說家正式出道。
他所撰寫的幾部愛情小說皆被改為連續劇,每逢他的新作總是大受好評,首刷書兩周完售,短期內再版5次,在這閱讀風氣越來越低迷的時代能有這樣的高人氣可不容易,見錢眼開的出版社總是希望他能辦場簽書會回饋讀者,但總是被他拒絕。他堅持不露臉的原因是對自己的外貌沒自信,怕會讓讀者失望。
他實在過於自卑了,高挑纖細的身材配上細長的單鳳眼,是時下最流行的韓風美男啊!
「真的沒有其他的圖稿了嗎?」
已經翻完桌上約500張圖稿,他還是不死心,之所以那麼堅持的原因是他相信那個人一定會來投稿這本小說的封面圖。
「不是都已經說了全部的圖檔都在這──」陳編輯的話還沒說完,總務小姐拿著一個大型信封袋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來了來了,這裡還有一份剛收到的圖稿。」
「真的嗎?快點拿給我!」梵凜星激動的一把搶過信封袋。



打開一看,這是一張手繪素描圖,畫裡僅有一名半身男子和他身後的大手,再仔細一看,男子的神情十分哀傷,身後的大手像是要觸碰男人的臉卻又曖昧地停在半空中,值得讚許的是這張人物骨骼畫得非常精細且栩栩如生,背景是一片黑色漩渦,整體風格看上去陰森中詭譎,令人過目不忘。
如此震撼的一張圖讓梵凜星有些興奮地雙手發抖,看看投稿人竟然是──林羽軒,心滿意足地笑了笑:「就用這張圖了!」
「什麼?這張圖嗎?我的大作家啊你可要三思,這麼一張陰森詭譎的圖作為愛情小說封面可是會影響銷量,我可不允許。」
陳編輯急著勸導,但梵凜星才不會聽進去,他所等的人終於出現了,多年沒見他一眼就認出了這是他的畫風。
除此之外,這幅畫想要想表達什麼、向誰表達以及那張圖中的男子是誰他都知道,因為他是最了解他的人,即使他們已經六年沒有見面了。
你可終於出現了,我找你找了好久,林羽軒!他知道那個人一定會來投稿這次的主題,因為他們彼此都有說不出口的那句抱歉。
梵凜星的喜悅全都顯現在臉上了,一頭霧水的陳編輯也只好退一步,畢竟還是得尊重他們的招牌作家,「真的那麼喜歡?好吧!就選這張了。」
從梵凜星手中小心翼翼接過這張珍貴的封面原稿,陳編輯走前不忘拍了拍他們搖錢樹的肩膀:「大作家,你這次的書一定又會大賣的啦!這樣我們出版社一定又能大賺一筆,哈哈哈!再多加油寫幾本書啊!」
真是噁心又討厭的商人作態啊!雖然很感謝出版社給自己機會將自己推上文壇,但社會的現實面還是令梵凜星感到反感,不過也多虧這間出版社的名氣讓他圓了作家夢且找到多年魂牽夢縈的那個人,只要定期交稿,其他商業活動一切都與他無關。
「對了,你什麼時候要請投稿者來談合約事宜?」在陳編輯走前梵趕緊一問。
「待會就會打電話通知他的作品被錄取了,我想想,那後天就叫他過來簽約談後續吧!」
後天嗎?很好,多年不見了,真是期待啊!梵凜星內心的雀躍久久未能停下。


「我的作品被錄取了?是,是,好!後天下午三點是吧,我知道了,謝謝你。」
剛下課從學校回來正準備要繼續畫下一張作品的林羽軒接到了金新出版社打來的電話,自己的畫被選作小說封面了,後天要去出版社簽約談後續事宜。
被錄取是意料之中但也是意外之喜,儘管對畫技再有自信,但經爭激烈人才輩出的年代,非百投百勝的林羽軒總是抱著隨緣的平常心,若沒錄取只好再努力。

隔天到了學校,一看到南璇右他馬上就走到他身邊,悄悄地在他耳邊低聲細語:「我下午要去金新出版社一趟,你要跟我去嗎?」
本來還在玩手遊的南璇右無預警地被嚇了一跳,右耳根子唰地染上一片緋紅,「你幹嘛總是喜歡突然在人耳邊說話,不要這樣嚇人!」
「身材那麼高大還那麼膽小,逗逗你也不行嗎?好啦!你今天下午要不要跟我去一趟?」
其實他可以自己一人去的,但先前有幾次被他家出版社率取的時候沒找南璇右去,事後被南璇右碎念了好久,”都是好朋友真不夠意思,大畫家的重要日子沒人見證怎麼行"吧啦吧啦的,說起來他這損友還真像黏人的孩子,為什麼自己去哪都要跟呢?
「要!要!我當然要去囉,你這次終於夠意思的找我了吧!嘿嘿,我一直都想知道出版社裡面是什麼樣子,這次可是那個有名的金新出版社耶!小羽,你超強的!」
「那當然,我可是林羽軒耶!」
這次會錄取他自己也很意外,但也實質名歸,畢竟他可是廢寢忘食花了好多時間和心力投注在這張圖,主題無法說出口的抱歉帶給他很多深層感觸,才能畫出這麼一張作品,想到這,他突然想不起小說的作者是誰,自己也沒什麼在看小說,待會似乎也會和小說的作者見面,這樣不就太失禮了嗎?
「我好期待喔,大畫家成名了可別忘了我喔!我可是你的頭號粉絲。」
不知道南璇右在HIGH些什麼,但看到損友似乎比自己還要雀躍,林羽軒的心中莫名有些感動,這才是真正的有喜同樂有患同擔的好朋友啊!
林羽軒拿出手機,細細看過金新出版社發給自己的錄取函,恭喜您的圖被選為黯夜老師的新作──無法說出口的抱歉封面圖,闇夜?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網路一搜,原來是當今知名的年輕小說家啊!


結束下午的課程後林羽軒和南璇右飛奔趕去金新出版社,他們來到信義區一棟高級商業大樓門口,依照指示坐上電梯到8樓找一位陳編輯。
「嗚哇,不愧是全台最知名的出版社,辦公大樓看上去氣派又高級,從這還可以看見101耶!」出了電梯後南璇右興奮地左顧右盼,林羽軒給了他一計白眼,要他音量放小,否則下次就不帶他來了。
一出電梯沒幾步路就瞧見了金新出版社的櫃檯,林羽軒簡單自我介紹後便跟著櫃檯小姐的指引來到內部的一間會客室等待,沒多久一名微胖的男子拿著一疊資料走了進來。
「初次見面我是陳編輯,很歡迎蒞臨敝出版社,你們哪一位是林羽軒先生?」
「您好,我就是林羽軒,我的作品能被貴出版社給選中我感到很榮幸。」喔?這位就是畫出那幅陰森詭譎素描圖的畫師啊,白白淨淨秀氣秀氣的,長的挺俊俏,跟畫風也落差太大了吧!陳編輯忍不住上下打量一番,被這樣盯著看林羽軒有些緊張,「請問怎麼了嗎?」
「啊,沒事沒事,我只是想說人不可貌相,沒想到畫出這麼氣派畫作的人是那麼秀氣俊俏的年輕人。」
「當然囉,我們家小羽可是百年一見的大藝術家。」
「別亂插話。」林羽軒瞪了南璇右一眼,南璇右有些無辜地噘起嘴。
陳編輯咳了咳幾聲,委婉地說:「現在要談簽約事宜,不好意思,不相干的人可以先迴避一下嗎?」「咦?我嗎?」南璇右有些失望地起身,回頭不忘叮囑好友結束後記得聯絡自己。
待南璇右離去後陳編輯將一份合約書放到林羽軒面前,開始解釋裡面的條約及後續酬勞,林羽軒仔細審閱每一款條文,沒什麼問題就簽下了名。
陳編輯不忘和這位年輕畫家閒聊一番,特別強調闇夜老師非常喜歡他的畫作,挑了上百張都被他淘汰,最後選了壓線登場的林羽軒的作品。
「對了,你再稍坐一下,闇夜老師剛下課,待會就來了,老師想見你一面。」
「好的。」
剛下課?寫出那麼動人心弦故事的闇夜老師竟然還是學生嗎?
林羽軒在來之前有在網路上快速閱讀了闇夜的小說,平常不怎麼看小說的他也被老師的文字給深深吸引,但那樣的文筆和人生閱歷實在令人想不到還只是名學生。
陳編輯帶著合約書先離開了會客室,有些疲累的林羽軒不小心打起了瞌睡,約莫過了15分鐘本能驚醒的他映入眼簾的是一名高挑男子的背影,忽然想起自己在等待闇夜老師的到來,沒想到竟然睡著了,自覺失禮的他趕緊起身鞠躬道歉。
「抱、抱歉,我實在太失禮了。」
「沒關係,熬夜作畫很辛苦吧!休息一下又何妨。」

這副清脆好聽的低沉嗓音好像在哪聽過,林羽軒緩緩抬頭,那名高挑男子也正好轉過身來與他平行對視,「好久不見了,小羽。」
會叫自己小名的人沒幾個,除了親人外就只有要好的幾位朋友,但眼前這位身材高挑一頭韓系蓬鬆短髮的男子他實在沒有印象,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詢問道
:「不好意思你是哪位?」
高挑男子緩緩走向林羽軒,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10公分,近距離下林羽軒
這才看清楚他的五官,斜長的丹鳳眼及好看的柳葉眉,不輸自己的高挺鼻樑及白皙肌膚,腦中突然晃過一個稚嫩的臉孔,該不會他是……
「梵凜星?」林羽軒小心翼翼地問著,此外有些害怕地微微顫抖著。
「是的,這麼多年沒見了,你會認不出我也是情理之中,但我一眼就認出你了,你和國中時一點也沒變,不對,比起國中更加好看了。」
年輕作家看向心繫多年的對象的眼神充滿閃爍的愛意,但當事者沒感受到就是了,林羽軒不斷懷疑眼前身材高挑的男人真的是那個又瘦又弱小講話支支吾吾的梵凜星嗎?是那個他曾經狠狠傷害過的國中朋友?
林羽軒的腦中快速回想自己和梵凜星的過往。
國中時期外貌清秀成績優秀的林羽軒是班上風雲人物,美術細胞超群的他更是擁有許多粉絲,對比梵凜星是個身材瘦小又自卑的小男生,他同樣也喜歡畫畫
也很傾慕林羽軒,甚至希望能與林羽軒一同創作,但膽小的他始終沒有勇氣和閃閃發亮的林羽軒搭話,他只敢躲在暗處一人畫畫,並把情意宣洩到文字內。

日復一日,他的畫技雖然沒什麼增強,但文采卻是越來越好,讓大家注意到梵凜星才華的是某次全國作文大賽,梵的作品被選為校代表並得了第三名,上台領獎時台下一片譁然,林羽軒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隨意和他聊了幾句並讚美了他,能得到林羽軒的關注梵凜星高興極了,趁著燃起的勇氣他把自己的畫作拿給林羽軒看,並請他指導自己畫畫,兩人就這樣成為了創作好友。

自尊心高的林羽軒標準很高,他很常把淘汰的草稿或完稿丟到紙類回收桶,但在門外漢眼裡都是很精美的畫作啊!梵凜星總是偷偷撿回來收藏,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林羽軒的畫作,此外,在名師的指導下他的畫技也大有進步,再一次被林羽軒讚美時他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他。
在國中三年級最後一場全國中學生藝術大賽,總是榜上有名的林羽軒落選了,而優勝者跌破大家眼鏡竟然是擅長寫作的梵凜星。林羽軒覺得那張畫作似乎很眼熟,他認出了那是自己早就丟到垃圾桶的草稿之一,他感到非常生氣,自己的好友竟然剽竊他的靈感作品,還瞞著他偷偷參賽,勃然大怒的他當眾傷害了梵凜星。
「你這個小偷,憑什麼得獎?你只不過是我的影子罷了,真差勁。」
這番話深深地傷害了心靈脆弱的梵凜星,實際上的確是他偷偷撿回來再加以改畫,他沒想打算參賽,只想拿給林羽軒讓他誇獎自己的進步,但沒想到老師看了他的畫作覺得很棒,便偷偷拿去參賽了,更沒想到竟然獲了獎。
但說到底的確是他不對,他不該將林羽軒的畫作撿回來改畫,這本質上
就是冒犯了他最傾慕的林羽軒啊!兩人從此以後再也沒說過一句話更沒見過面。
膽小的梵凜星說不出一句抱歉,這份罪惡感及傷痛如一根刺深深刺著他幼小的心臟。
事後罪魁禍首的老師曾開導林羽軒。
小梵是很欣賞你的作品才會想收藏起來,
改畫也是希望你能認同他的成長,這些出發點都是因為仰慕你啊!至於擅自把他的作品拿去參賽是老師的不對,你那天的話實在傷人了,他的出發點只是仰慕你罷了。但當時還是不成熟孩子的林羽軒根本聽不進去,是過了好些年成人後才想通,他覺得很對不起梵凜星的仰慕之情。

所以當他得知小說封面徵選的主題是『無法說出口的抱歉』時,心有戚戚焉的他想到了被自己傷害的梵凜星,陷入黑暗的男子身後有一雙不敢觸碰傷口的手,這就是他的構圖靈感。
鏡頭再回到21歲重逢後的兩人,眼前的梵凜星不僅身形外貌大改變,人格也變得活潑健談,甚至還會調侃自己,過於震驚的林羽軒頓時間不知該說些什麼好,但重逢的兩人都有句藏了多年的抱歉,該是鼓起勇氣說出口了。
「對不起/對不起!」
默契十足的兩人忍不住大笑起來,都是陳年往事了有什麼好介懷的呢!
再度重逢必是有緣,卸下自尊的林羽軒再次鄭重地向梵凜星道歉,梵凜星僅是優雅笑笑,他早就沒有在意了,這些年不斷寫作也只是希望某日能與他重逢。
當時要好的他們曾約定過,長大後他在文壇發展,而林羽軒在藝術界發展,如果自己成了作家要請林羽軒來替自己繪製封面。
而這個夢想如今也已實現,另外就是自己多年的情意還未傳達給他知曉。
打開心結的兩人開始交流這些年的人生,本就是舊友的他們相談甚歡,交換好聯絡資訊後約好之後一起出遊看展,時間差不多也晚了,林羽軒拿起包包準備離去。
「等等,小羽,我……我其實很喜……」梵凜星含情脈脈地看著林羽軒,準備將深藏多年的情意傳達給對方,這時南璇右突然闖了進來,「你也談得太久了吧!小羽!」這個不速之客真的很愛打擾自己,林羽軒訓了一頓南璇右後轉頭跟梵凜星道別:「有什麼話再傳訊息給我吧!下次見囉,阿星!」
好奇眼前這位高挑韓風男子和自己好友是什麼關係的南璇右捨不得離去,先自我介紹一番,「你好,你是哪位?我是小羽的大好友及頭號粉絲。」
「我是羽的第一位粉絲。」
梵凜星故意加重了第一位的音調來喧賓奪主,不過少根筋的南璇右沒聽出來就是了。
走出出版社的時候,林羽軒望向湛藍的天空伸伸懶腰,此刻他的心情就如這片清澈的藍天般舒適清爽,過去的陰霾頓時一掃而空,他終於說出了那句潛藏已久的抱歉。
不久後,闇夜老師的新書上市,眾人都被這幅帶有淡淡哀傷色彩的封面給吸引住,上市沒幾天已供不應求,緊急再刷。
梵凜星在書的後記寫道:「這本書是以我的初戀對象為靈感所撰寫而成,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藝術家,我是他的第一位粉絲,另外這次的書封下藏有驚喜,大家可以猜猜背後含義。」

將書封拿起,印在隱藏書封下的是一雙十指交扣的手,盤旋在修長手指間的是一條命運紅線,象徵兩人因命運而再度繫起的情線。

在那日命運般的重逢後兩人頻頻出遊,看展寫生逛書店等,感情逐漸升溫,
兩人一躍三級跳,從和好的舊友迅速昇華為戀人。
當林羽軒正式和南璇右出櫃時他永遠記得這個嗓門大的損友臉上的表情有多精彩,先前時常關心林羽軒感情路的他,還真沒想過有一天林羽軒會和男人交往。
至於各位可別誤會了,雖然先前林羽軒常常捉弄南璇右,但那只是兄弟之間的玩笑遊戲,他們之間的友情可是比蒸餾水還要純。
身為最佳損友的他吃驚之餘當然還是替林羽軒感到高興,畢竟畫家和作家的結合多麼浪漫啊!
「又熬夜作畫了,這樣對身體不好。」
「你自己不也一樣,作家不都在深夜人靜時才有靈感嗎?」
深夜時刻,梵凜星帶著宵夜和筆電來到戀人家趕稿,兩人手邊的忙碌告一段落後再來填飽生理需求,說起來這樣替林羽軒送飯的角色先前一直是南璇右來著,但自從知道他們倆交往後,情商上線的南璇右為了避嫌,盡量不會在林羽軒住處久留,通常放下食物後就走人。

這對文藝情侶吃飽後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梵凜星慢慢靠近林羽軒,惡趣味地細細撫摸自家戀人纖細骨感的腰。

「你的手在亂摸哪。」
「確認一下我的小羽有沒有長點肉,否則怕待會太激烈腰斷了可怎麼好。」
「你也沒比我壯到哪去,大作家的體力比我還差,到底是誰會先讓對方軟下來。」
久違的毒舌羽開嗆,梵凜星依舊如公子哥般優雅笑笑,看來這對文藝情侶需要好好身心交流兼鍛鍊一下體格才行。
在漫漫人生中,我們都曾因為不坦率不成熟而傷害過重要的人,若能早點鼓起勇氣說出那句抱歉,並將背後的情意傳達給對方,便再也不會錯過彼此。

(完)


12年前沒打完的原創耽美小說被我找出來重新撰寫+完坑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此生第一篇小說(踏入同人寫作之前)
當年的我曾想利用暑假時間寫7萬字小說去投稿賺零用錢
現在想想是很可愛的異想天開。
後來因為課業繁忙也沒有足夠的智慧去寫完,就這樣遺忘在USB
時過境遷當時的鮮網倒了現代閱讀風氣也不似從前。

回歸主文,前面看下來可能很多人會認為會是南璇右x林羽軒這條愛情線,
連我自己也覺得有那麼點曖昧氛圍XD
我在重寫大綱的時候也是猶豫很久,來來回回刪除修改好多,最後還是定在凜x羽線了。

因為主題──無法說出口的抱歉是以凜和羽為中心而成,如果脫離了這主題實在很難圓下去。

最初的原稿(12年前)非常可怕,是個黑歷史,當時是以"復仇"為主軸,原本的故事是梵因為中學時被羽的言語狠狠傷害過,多年再度重逢是想要擊垮羽的自尊心,有強○行為。

但我不是那樣黑暗風格的寫手,最後有些急促地安排了個HE。

因為我實在寫不出來了,不知道故事和人物要怎麼走下去。
改寫後的劇情有些急促,後續應該多補足梵和羽重逢後的感情線,以及其實
林羽軒的毒舌人設蠻有趣的,應該還可多加著墨,但就…俺累了,不想再寫XD
另外我個人很喜歡南璇右這角色,若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棒啊!
完坑還是有成就感的,畢竟這可是12年的坑啊!
我也沒想過自己能把零散的故事給圓起來,看來這些年的同人生涯對我的幫助還是很大的。


瘋魔 羽 2021/9/20

 

 

arrow
arrow

    小羽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